LOGO

技术创新

自主创新的技术是亚尔迪核心竞争力。

      大多数人都有一定技术背景,话题最多的永远是各类的新技术与算法,不间断的各类技术讨论会,创新大赛,我们自己决定什么时候会累。

      在Web开发方向, 从底层协议到上层应用, 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,技术上领先厦门同类企业,在某些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。 

 

互联网底层协议

      互联网基于一系列的协议而运作着,网络的IP协议,传输层的TCP, UDP协议,应用层的DNS,SMTP,FTP,IMAP, HTTP, 以及W3C关于DOM的一系列协议, 在各种编程语言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实现,然而都没有完整的实现。 DNS只会实现客户端,而没有实现DNS 服务端,SMTP 只实现基本的发送,而没有实现 MAIL FROM的信封地址,DOM的解析在大部分语言中缺失,只有开源项目的部分实现。公司自主实现了大部分的应用层协议并创新应用于公司的产品当中。

 

开发架构

      MVC, Model View, Controller是最常见的开发规范,也应用于公司的大部分项目里。在Web应用程序(或SPA)的开发中, 因为各种前端框架如Angular,Vue的兴起,以及Html5 pushstate的推广应用,View的模板引擎通常采用Javascript的框架来完成,公司采用同样的开发规范。 

     在需要后台做model binding的项目,比如为了搜索引擎友好,因为微软的Razor或其他模板引擎,均是在Html当中嵌套语法, 破坏了Html的原有结构,并且把前端HTML/CSS与后台程序的代码耦合在一起,公司自主开发了类似MVC的框架,模板引擎采用非嵌入式的Html tag属性标注方式,完整地分离前端与后台代码。

 

数据库

     Web开发中, 最常见的性能瓶颈在于数据库的读写速度或是远程同步功能。 SQL的协议已经是半个世纪以前的了,其中的ACID概念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,但也极大地降低了数据库的性能。 NoSQL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性能与扩展的问题, 代表性如MongoDB。但在多年的使用过程中,MongoDb在性能与资源利用上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。 

     公司的技术人员原创了自主版权的数据库引擎,实现了常见的Btree, BitMap等各种索引。查询上借用Lambda 表达式,开发人员可以用类似Linq的查询语法,数据库通过分析Lambda表达式的语法树,转换成数据库本身的查询方式。 

     目前在公司的部分产品中使用原创数据库,可以达到单机单线程20万条每秒的插入速度。 比MSSQL提高300倍以上的性能, 同时实现许多创新的数据库功能。 

 

大数据

     常见的一些大数据算法,比如基于协同过滤的推荐引擎,类GIT的编辑路径算法,贝叶斯,K-means, Adaboost等应用于公司的项目当中。与华侨大学合作研发电子商务智能算法,公司员工参与一些大数据论文与书本的写作, 如《Fuzzy Systems and Data Mining Ⅱ》大数据是未来公司的主要方向之一。 

 

常用开发语言

     Html/Css, JavaScript, .NET